【宏锐宏】当归无归

#杨队遭受核辐射#微博上看了红海删掉的队长遭遇核辐射的片段,心疼到爆炸,当下怒码一篇短小的宏锐后续,心尖颤抖。

写得不好轻喷。

ps:配合bgm『Visions of Gideon - Sufjan Stevens』食用更佳。

私设:杨锐核辐射身亡,与徐宏共事十年。


  徐宏呆坐在洁白的床单上,怔愣着望着对床上叠的整整齐齐的海军常服。

  叠的方方正正的小白服上扣着一顶雪白的海军帽,海军帽的上方静静躺着一块军牌,海面上的阳光从卧室边上的舷窗洒进来,深色的军牌上“杨锐”二字赫然闪着刺目的光芒。

  阳光之中尘埃四散浮动着,海浪浮动翻涌的声音之中夹杂着海鸥的鸣叫时时响起,门外走廊时不时有人走动交谈的声音,徐宏却什么也听不见了。

  大脑一片空白,一切思绪被面前不远处的那块军牌吸引,想伸手触碰却连轻微的动作都无力进行。嘴唇止不住颤动,双手紧紧攥成拳,指甲深深掐进肉里,掌心里的丝丝痛楚牵扯着脆弱的神经。

  徐宏缓缓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喉咙却干涩得紧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指尖抖得厉害,难以触及几十厘米之外的一打衣物。猛然间胃部一阵痉挛,喉咙收紧,徐宏攥住自己的衣领,猛地蹲下,蜷缩在床脚。

  徐宏不住地干呕。

  一切都如电影倒带一般飞速略过,时间线快速后退,倒至最初的起点。蛟龙的点点滴滴缓缓浮上心尖,从初识时对方弯弯眉眼里的狡黠,到听见他表白时闪过的惊讶与喜悦,星星点点的碎片最后全部拼凑成那人漫天黄沙中伫立着敬礼的身影,灼人的阳光下对方眉角斑驳的伤痕让他心疼不已。

  时间缓缓流动着,良久,徐宏伸手够着床头柜的一杯水,抓过玻璃杯抬头一仰而尽。

  徐宏大口大口地吞咽着,来不及进入口腔的水流顺着下颌流下,划过不住上下滚动的喉结。早已凉透的冰水涌进食道,刺激着温热的肠腔。

  徐宏松开冰凉的手,玻璃杯啪地一下打在地上,碎了一地。

  徐宏的脸上,盈满眼眶的泪水终是滑下,与唇角未干的水分混合在一起坠入衣领,洇湿一块深色。


  待到蛟龙的一天又要结束的时候,徐宏已经在小小的船舱里窝了一天了。无论队员们怎么敲门,叫他吃饭喊他去战后分析总结,徐宏都只是淡淡地回绝推掉了。队员们都知道昨夜凌晨时分陆地上传来的噩耗,也都亲眼目睹了徐队接过那叠军服时的失魂落魄,便自觉留给他独处的空间。

  队员们都知道正副队关系好的可以穿一条裤子,心痛悲伤的时候安慰与问候自然少不了,可听在徐宏耳里,更是酸楚。

  我还没跟你一起公布咱俩的关系呢。徐宏想。

  他蜷缩在杨锐的床上,怀中抱着洗净的衣物,轻轻握住对方的军牌,放在唇边不断地亲吻。泪水已经流完了,眼眶酸胀得厉害。

  来蛟龙五年整的那天,你答应了我。到今年,咱们满打满算也在一起五年了。

  徐宏尽力睁开困乏的双眼,手指眷恋地来回摩挲着“杨锐”二字。

  计划中等咱们退役的那天,咱们就跟大家伙坦白,一起下馆子的。看来计划要泡汤了。

  实在是再无力撑起沉重的眼皮,徐宏脑袋一歪,深深嗅着那人枕头上洗发水的清香,模糊恍惚之间内心闪过苦涩的念头。

  舷窗外,肆意流淌的霞光绚烂夺目,染得沉静的海面一片火红。日暮西沉,太阳今天依旧落下,而明天太阳仍旧会升起。

  只是这蛟龙中的人儿等不到他应当归来的人了。


评论(13)
热度(8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在线自习 | Powered by LOFTER